在寫正題之前,必須先小小的向網海中廣大的部落客致敬,因為我實在太佩服那些可以每天撰寫blog並言之有物的人了!!

雖然我的發芽黃豆在一週前早已實驗完成了,可是一直沒有時間來整理啊...(謎之音。。。。。。懶人的藉口

好了,言歸正傳,為什麼我們需要發芽黃豆呢?在拍賣有機黃豆最常遇到的問題,就是我們的黃豆可不可以催芽呢?

發芽黃豆有什麼好處呢?據我在google大神中所搜尋的資料都表示,發芽的黃豆最普遍的就是可以降低普林值,還有增加維生素等功效。

我想黃豆本身的好處已經那麼多了,如果再加上催芽後。。哇哇哇。。。。太神奇的植物了。

現在我們來看如何催芽吧。。。

首先,當然要有對照組,因為我的老婆大人已先將非基改黃豆拿去熬豆漿了,所以這次就派基改黃豆以及有機黃豆來實驗對照嘍

這次拍攝的圖片,我都有把拍攝當時的時間完整地記錄在照片上,讓有心催芽的人可以知道大概時間的經過

上午 10:28 基改黃豆以及有機黃豆初登場

發芽黃豆1_先泡水

再來就是要先泡水,夏天大約6小時,冬天泡久一點,另外夏天氣溫高,可以勸換水或是放在冰箱,以免壞掉。

上午 10:30 基改黃豆泡水,(因為品質較差,一些空殼以及表皮浮了上來


基改黃豆泡水

上午 10:31 有機黃豆泡水,(品質優良的有機黃豆

有機黃豆泡水

P.S.我是用一般家裡用的自來水而已,沒有用礦泉水或是RO水,但發芽率就很驚人了


上午 10:32 有機黃豆以及基改黃豆比較圖

基改黃豆+有機黃豆泡水比較

好啦,再來就是靜放6小時,下午我就上班去了,換老婆大人接手記錄!!

下午 16:16 泡水5個半小時後,有機黃豆以及基改黃豆比較圖

黃豆泡水5小時後

可以發現雙方豆子都膨脹了好幾倍,右手邊的有機黃豆脹後的顏色非常的好看

下午 16:23 泡水6小時後,基改黃豆膨脹圖,有點小碎粒

基改黃豆漲大圖

下午 16:23 泡水6小時後,有機黃豆膨脹圖(沒有碎粒,也沒有一分為二)

有機黃豆漲大圖

寫到這裡,我發現圖檔太多了,這樣子會拖慢網路的速度,所以我決定分上下部來解釋如何催芽黃豆會比較好。

所以各位請往下半部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le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