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是的。。。我又來了,早上講到了發芽黃豆製作的上半部,就是我們將黃豆泡了六小時的水(謎之音。。。。。這麼簡單的一件事??

哈哈。。。是的,為了騙版費,所以我就只好拉長劇情(謎之音。。。。。。。八點檔不也是都這麼做嗎?。X家,X情滿天下

言歸正傳,重點戲到了,我們這時候又拆成兩個對照組,(一組是沒有蓋紗布,一組蓋紗布),會這麼做的原因純粹是我老婆大人說他小時候發綠豆芽時,只要碗裡鋪溼紙巾,不時澆水即可,黃豆應當也是如此,可是我強烈認為陰暗而潮濕的環境更利於催芽。。所以嘍,這也算是我和老婆大人之間的小競爭。開始嘍!!

下午 4:37 對照組1:上下都有紗布蓋著的基改黃豆以及有機黃豆(陰暗版)

發芽準備圖2

下午 4:40 對照組2:低下鋪溼紙巾的基改黃豆及有機黃豆(光明版)

下面墊紙巾

萬事具備,剩下的。就是漫長的等待了。到了當天晚上我回到家時,大約晚上八點多,老婆大人說,有一些已發芽了,不過不是很多

於是。。我們決定再放置24小時,讓全部都發芽再來拍攝(謎之音。。。。實在是太懶惰了。。

。咻咻咻。。。

。咻咻咻。。。

時光似箭,24小時過去了。。在等待的過程中

老婆大人有一直灑水來維持著黃豆的溼潤,從開始泡水到完成發芽總共經歷了37個小時的時間,到了晚上11點多,我總算有空來拍攝催芽完成的黃豆群了。

我們現在來看看發芽的結果。

隔天晚上 11:37 光明版(基改黃豆發芽率約50%,有機黃豆約80%)

發芽完成圖1

 

隔天晚上 11:41 陰暗版(基改黃豆發芽率約50%,有機黃豆約90%)

基改黃豆發芽圖

 基改黃豆發芽完成圖

有機黃豆發芽圖

有機黃豆發芽完成圖2

後記:晚上因為使用閃光燈拍照,所以顏色都失真了,但從圖中可以發現有機黃豆置於陰暗處發芽率明顯較高,相信再擺放下去至隔天早上,我們的有機黃豆發芽的情形會更明顯,但我們因為怕太過悶熱,黃豆會變質(雖然我們勤澆水,但已開始有一點臭青味了),所以實驗到此告一段落。我們將所有黃豆集中後,加水置於冰箱,隔天早上直接打成豆漿喝,味道多了一種芽菜味,不太會形容。有機黃豆催芽就到此結束了,好!!我們來複習重點

1:黃豆泡水(夏天6小時,冬天8小時,如果夏天太熱,可以置於冰箱中,已免壞掉)

2:水瀝乾後,容器底下鋪紗布(紙巾也可),加入乾淨的水,淹至1/3黃豆高,上面再蓋上紗布,置於陰暗處(床底下?)

3:記得隨時補充水份,24~48小時之間,即可發芽完成,營養滿點的有機黃豆芽。

 

預告:下一篇我們來說說如何煮好喝的有機豆漿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le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