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再不更新我的部落格,我相信一定是快要長蟲了,所以先來談談我家後院的小西瓜吧,後院??什麼時候我家也有後院了...??

是啊,一個地坪17坪,年齡近30的"煥厝"那來的後院啊....

      話說20幾年前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,幾個身形魁梧的建築頭子在一個秘密的場所正在喝酒聊天,地上散落著幾瓶啤酒瓶,這時,有人(簡稱小A)說話了

      小A:大仔,這片魚塭仔地,你麥要怎處理?

  大仔:全部填填起來,起樓仔厝,上好賺。

  小B:大仔,我算過了,那是蓋20幢,前後兩排,一幢控制在17坪左右,按呢油水最多,可是後面那排厝後面沒路通出入。

  大仔:這簡單,後面那一排厝全部內縮,按呢就有一條巷子讓他們出入。可是仍然收17坪的錢。哈哈哈。

  小A,小B:大哥英明。

  在20幾年前,建築法尚未建全時,那時的建商只要有地就蓋(不管是農地,魚塭地,或是一些非建地),有蓋就賣,有賣就賺,真的是台灣錢淹腳目

  。後來在農地重劃時(我們家後面的巷子之後就全部是農地了),才發現那條巷子原來是我們自己花錢買的,政府之後又蓋了一條柏油路,所以也造就我們家這一排"煥厝",都有了一塊小小的空間,鄰居們大部分是用來當曬衣服的空間,也有種盆栽的,我的鄰居種了一株好大的木瓜樹以及火龍果,至於我呢,在兩年前也種了一株芒果樹(大兒子出生那一年,以當做紀念)。

家裡後院

這就是我家後院一角,大家的車子都停在柏油路上(住在鄉下的好處),我家的芒果樹以及隔壁的木瓜樹。

後院地上

芒果樹下有一些"韓合草"(台語發音),以及奇怪的植物,等等~~,有一顆那是什麼東西!!!

小西瓜在那裡??

讓我Zoom in 瞧清楚一點~~,好像是,應該是,不會是~~~~~~~

小西瓜近照

  小西瓜,喔。。。MY GOD~,你是怎麼出現的啊,難道是那天我吐的西瓜子收了成效嗎,哈哈

趕快發送給全家人知道我們家有了小西瓜了。。~~快要有西瓜汁可以喝了。YA~~

躲好的小西瓜

為了避免地面過於潮濕,鋪個乾掉的芒果葉子,避免小西瓜因此爛掉。順便西瓜葉撥一下,將小西瓜藏好。

西瓜的雄花

這就是西瓜的花,有分公的以及母的,可惜我沒有看到其他雌性花朵,不然就可以一併拍下,比較。

火龍果的花

隔壁的鄰居做的火龍果也要開花了(寫這一篇文章時,早就結果了。。鳴)

結實纍纍的木瓜

隔壁結實纍纍的木瓜,有個小後院子真的很好。

 

後記:寫這篇文章時,小西瓜已經過蓮花颱風的洗禮了(依照健在),而他的兄弟姐妹都沒有出現(我們畢竟不是專業農夫),希望小西瓜可以平安長大

讓我們大快朵碩。~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le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